社会性冬眠中,勿关,抱拳

【忘羡】Love Another Day

*现pa,关于前前后后四个生日的故事。羡羡四岁快乐!

*是生贺,但不参加活动了就随心更,而且字数又有点爆。

*蓝忘机x魏无羡,ABO,为了剧情有一点点包子出没,不是重点。

*破镜重圆,剧情有参考,前文走。




08


俩个局里的大佬把桌子拍的震天响,质问的唾沫在投影仪的灯光下四散:“短短二十公里路,就能把人给我丢了,二十多个武警!还有后面这么多押运督查!怎么就把人丢的那么那么干净!还有!魏无羡在港区肯定不是一天两天了!炸弹都是提前埋好的!你们都是吃干饭的吗?!连点儿信息素都没闻着!人主动送你手里,然后又逃跑,还连带救走了个小弟!你们知道这什么吗?!”


围坐在会议桌旁各科室小领导恨不得能把自己缩成个点,在上司眼里不占一个像素的那种。


江澄和聂明玦的声音在两个时空不约而同道:“这是赤luoluo的调戏!”


“咳。”


一直沉默在视频那一头的蓝曦臣终于听不下去了,但脸上却没有一丝愠色,开口道:“聂局长稍安勿躁,我觉得如今如果还有谁能够猜到魏无羡的去向和真实意图,那就只有蓝忘机警官了。毕竟。。。他们搭档了这么多年。”


聂明玦沉默了。蓝忘机刚因为魏无羡叛逃的失察受了调职处分,在这个节骨眼上去把本该避嫌的人调回来,实在是打脸,但他又知道,蓝曦臣所言非虚。魏无羡当年是破格入的警校,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是靠烈士子女的走的后门,结果一个Omega生生把全院的Alpha都比的没话说,提前毕业和高他一届的年级状元蓝忘机同时去了缉毒口,从此开始了他的传奇立功生涯。勋章拿到手软,职位却一直没怎么升。本事大,脾气怪,不肯坐班打卡,就要卧底外勤,而且指定就和蓝忘机单线联络,别的谁来他就敢脱警服给人看,所以害的蓝忘机也是常年的在一线呆着。


蓝忘机也问过他为什么,魏无羡双手插在兜里看天,呼呼的吹着眼前一缕过长过软的额发,话题再沉重,他一开口,声音里总是带着笑意:“没为什么啊,我爹妈死在这群杂碎手里,我在这儿端掉一窝,或许世上就少一个没爹妈的孩子。再苦心里也是甜的。你叫我去办公室里写报告,我会发胖,还会发疯。”


蓝忘机听完有些心疼,侧身替人挡住些北方吹来的冬风,但嘴里只会一贯的:“嗯。”


也正因为如此,无论蓝忘机怎么担保他的人品,调查组认定魏无羡长期受那些腐败堕落生活的影响,变节叛逃的可能性极大。是蓝忘机没有看清这个人的真面目,是蓝忘机没有及时汇报他的出卖警方的各种先兆。


可不管怎么讲,眼下蓝忘机都是能挽救局面的唯一人选。


聂明玦看向金光瑶,金光瑶再不情愿也只得会意,点亮会议桌上的通讯仪,拨到蓝忘机的办公室没人接,再拨到基地指挥室,带着耳麦的金凌一脸茫然,“蓝sir?蓝sir二十分钟前就走了。”


小会议室里的人脸色为之一变。


聂明玦厉声道:“马上追他的定位!”



09


“蓝sir,现在快中午了,油尖旺车太多了。我真的无法判断出那辆可疑。”


蓝忘机单手按了按耳麦,并没有苛责通讯另一头的莫玄羽,简单的「嗯」了一声。蓝忘机在一片哔哔声中继续左腾右挪,唰唰的超车,握住方向盘的手在秋日午后的阳光里闪闪发光。


是那颗白金钻戒。


俩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公开,魏无羡说左右也不会戴,索性买个夸张的,坐等升值。蓝忘机没有告诉他其实钻石没什么升值空间,他站在侧边,看着难得一身白色西装的魏无羡趴在柜台上挑挑拣拣,觉得他眉眼里的笑意比钻石耀眼太多。


等到俩人不在一起了,蓝忘机把钻戒摸出来戴上,不为别的,只为万一的万一,有一天魏无羡要找他,可以立刻准确的知道他在哪里。两枚钻戒里都被魏无羡暗镶了微型定位器,连接着只有他俩才知道的服务器。蓝忘机其实也能那样找到魏无羡,可是他知道魏无羡会不愿意。那时,蓝忘机在电话里求,说尽了他知道的所有表示卑微的词语去求,求魏无羡相信自己一定会还魏无羡清白,求他回来配合调查。


魏无羡沉默了很久,最后却说,“我不会回来,你也别来找我,会拖累我。”


蓝忘机懂他的意思。魏无羡长期的卧底做着,就算叛逃坑时港区警局一个大的,但实质上并没有造成过多的损失。但蓝忘机不同,他手里握了大把的禁毒局机密,要是也跟着魏无羡跑了,这就惊天动地了。再加上背后从总一级警监到三级警督,多多少少个蓝sir,哪一个不是位高权重,非得把魏无羡追到天涯海角剥皮生吞不可。


他不愿意,所以蓝忘机自始至终也没有那么做,可是今天太过诡异,他直觉魏无羡不是就想来救个人那么简单,一定出了什么值得他以身犯险的大事,而被救走的那个人,蓝忘机不清楚背景,但温这个姓,让他隐隐皱眉。


切成正六边形的两克拉大钻在清浅的琉璃眸子里发光,像是埋藏湖底遗失多年的珍宝,闪烁着主人的犹疑。蓝忘机有点儿不敢去查,他怕魏无羡早就扔掉了这个随时可能暴露所在的炸弹,即使没有扔掉,也会藏在一个他并不会去的地方。


“蓝sir。”莫玄羽凑近了屏幕又核查了一遍,才对蓝忘机说:“一个小时前有两部失窃电话在你给我的区域里被激活了,您觉得。。会不会是魏前辈和那个什么温宁?”


蓝忘机沉吟了一会儿道:“实时定位传我。”



10



蓝忘机跟着定位一路风驰电掣进了城南的改造区,堆成山建筑垃圾将本就勉勉强强的单行道堵的只剩一半,一栋栋将拆未拆的老楼瞪着破烂的门户立在路旁,空洞洞的,像是群已经毒入膏肓的瘾君子。秋日的阳光爽朗灿烂,从湛蓝无云的天空中倾泻而下,然而落到此处,却只剩尘埃弥漫的光带和光影所及范围外,愈发阴冷的黑暗。


黑亮的LandRover身上被划的左一道右一道,蓝忘机却浑然不觉似的,只是觑着屏幕,猛踩油门。


车身从两栋快要脸贴脸的老楼夹道中一跃而出,冲进一片满是碎石瓦砾的小广场,在坑坑哇哇的路面上剧烈颠簸向前。


怦!怦怦!


几声震天的枪响伴着女人高八度的尖叫声毫无预兆的响起,蓝忘机余光里瞄到两个仓皇的身影跑过老式楼房露天的长廊,消失在拐角处。


蓝忘机一脚刹车踩下去,轮胎在地面上嗞的发出尖啸,车身原地一个一百八十度大漂移,整个人被甩的在车门上一撞,又被安全带拉了回来,蓦地抬头望去,正好撞上魏无羡也闻声而来的视线。


有如实质的目光相接在那一刻引爆时光,周遭仿佛顷刻间崩塌成没有重量的尘屑,悬停在上不着天下不挨地的空间中,而俩人之间仿佛也从来没有背叛,伤害,分离的时光和决绝的话语,和无数次千钧一发的任务现场一样,蓝魏搭档从一开始就默契成玄学,俩人的通讯交流里大都是魏无羡毫无意义的叨叨和蓝忘机时不时的「嗯」,而彼此却总能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刻出现在最关键的地方。


魏无羡脱口而出:“蓝湛,追!”


蓝忘机连眼神都没有闪烁一下,一秒开门解带,从车里子弹般的冲了出去,魏无羡从左方的安全通道飞奔而下,蓝忘机从右边的小口绕道包抄,温晁和王灵娇哪里是如狼似虎组合的对手,没跑几步,就被一人一个大脸贴地的按翻在四方天的小院里,趴在地上嗷嗷叫唤。


魏无羡摸了将二人反手捆了,嘴巴贴了,才按住耳麦道:“在后院,把车快开过来。”


事情搞定后,那份亲密无间的磁场突然消失,昨日重现没能重燃旧情,反而有些往事重提的尴尬,俩人互相躲开视线,空气里只剩下彼此的信息素,推来搡去的互相纠缠。


魏无羡把温晁密码箱拖过来捣鼓,蓝忘机多此一举的去检查绳结,片刻沉默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是为了抓温晁?”


魏无羡有些惊讶蓝忘机的全然不知,转念一想又觉得肯定啊,出了自己的事,蓝忘机肯定要避嫌的,而他那么死板一人,也不会动用自己的关系去打探情报。


魏无羡点点头,又摇摇头,“是也不全是,蓝湛,温旭死了,温晁的命虽然不值钱,但他手里有好东西。”魏无羡屈起食指,扣了扣还没打开的保险箱,接着道:“新型毒的样品,我有线人说毒师被毙了,这东西仅此一份。所以。温若寒会亲自来。”


蓝忘机听见温若寒的名字猛地回过头,神色复杂的盯住了魏无羡。


这是他俩跟了多年的大毒枭,手上握着数不清的运毒线路,整个云滇地区到越南老挝的毒价都是他一手把控,如今贪心不足蛇吞象,还想要拓展到暗网平台,把生意做到南美和大洋洲去。但他本人却是深居简出,神秘莫测,常年的躲在东南亚蛇蟒蛇出没的热带丛林里求神拜佛。魏无羡摸爬滚打许多年,连真人的面都没见过。生日的前一天突然的得到了温若寒要拿马来区的生意和墨西哥人换南美的盘,绿眼睛黑皮肤的老头子选了港区做见面的地点,温若寒欣然同意。


魏无羡得了模棱两可的消息,正打算找蓝忘机,一抬头,小护士在他面前笑着挥舞检查结果。他愣愣他坐在医院的马桶上瞪着白纸上的黑字,香烟拿出来又塞回去,这辈子没这么茫然无措过。


魏无羡漫无目的的在熙攘的人流中逆行,十月的最后一天,恰巧是个天朗气清的周末,大街上一对对男男女女的AO牵着手闲聊,分享一杯奶茶。小孩子拽着Omega的手叫「我就要!我就要!」被Alpha一记眼刀,委屈的哼哼唧唧的假哭。走着走着,魏无羡抬头发现竟然到了基地,周末的基地里空荡荡的,蓝忘机也在外地开会没回来。魏无羡在他办公室那张黑皮转椅里坐了一会儿,贪婪的嗅着空气里淡淡的信息素冷香。最后开了电脑,回车键敲下,把温若寒的消息留在了加密信箱里,一同留下的,还有一封辞职信。


交给蓝湛吧,交给其他人。是时候放下仇恨过自己的生活了,这可是为了你们的孙子孙女啊,老爹老娘,你们可不能怪我啊,蓝湛真的很好。


魏无羡回去蒙头大睡一场,醒来他约了蓝忘机来煮面。他想象着听了消息一口面呛在嘴里的蓝忘机,笑的在床上打滚儿,没听见窗外呼啸而过警笛声。


魏无羡整整消失了八小时,等到他最终决定留下肚子里的小生命时,他不知道绿眼睛的外国人已经死了,金子轩也死了。一封鲜红的通缉令铺天盖地而来,基地里的监控和泄密的时间严丝合缝,钉死了魏无羡就是那个故意错放假消息给港区警方,害死了发小姐夫的人。




蓝忘机抿了抿唇问道:“你打算怎么做?”


魏无羡闻言顿住了,他太了解蓝忘机了,知道他什么意思。魏无羡苦笑:“蓝湛,你觉得我还能怎么做?把交易的时间地点告诉警方?就算我愿意说,他们愿意信么?”


蓝忘机道:“我可以。。”


魏无羡摇摇头,打断对方,“不必了,蓝湛,你还没有被小黑屋关够么?你还想坐在聚光灯下,被他们审犯人一样轮番高压盘问么?我会亲自去结束这件事,这是我欠厌离姐的。”


蓝忘机:“可当年不是你泄的密!”

魏无羡:“那又怎样?是有人要陷害我,金子轩才糟了无妄之灾!蓝湛,我也想说这一切不是我的错,可是,我如果不去,又有谁会去替师厌离姐讨回公道?警方连温晁已经逃到了港区都不知道!”


蓝忘机一把抓住魏无羡的手腕,指骨根根凸显,却只是虚空的用力,没敢攥死了对方。他能拿什么劝魏无羡回头呢?他信誓旦旦的要还魏无羡清白,最后却只是枯坐在调查室里,连卷宗的边都摸不到。他眸色里有急切,却只能压着万千心绪恳求道:“告诉我,让我去试一试。”


“蓝湛!你别幼稚了!”魏无羡也有点火气上来了:“他们要是知道你能联系我!只会把你按在审讯室里逼问我的下落!”


两个人的剑拔弩张被温晁看在眼里,他一个激灵在石砖上蹭破口封,扭着身体坐起来,对着蓝忘机连连高叫道:“交易在利多港的3号码头仓库里!我说!我说!警官,我知道!你放我走!我就告诉你时间!”


魏无羡眼神一冷,反手一个重重的手刀落下,温晁扭了一半的身子又咚一声栽了下去。


哔哔。


温宁的车已经开进了小院里,有些局促不安的探了个头道:“魏哥,快走吧,一会儿条子要来了。”


“八分钟。”魏无羡一手拖着温晁后领,一手提着箱子朝车里走去,淡淡道:“就算有人听到枪声报了警,赶过来也至少要。。。”


话音未落,周遭一片成土飞扬,数十个荷枪实弹的警员冲进几十平米的院中,举枪齐齐指向魏无羡,连片的叫啸:“别动!”“放下武器!”“手举起来!”


一句国骂还没,魏无羡已经飞速掏了枪,咔一声上膛,“别动!”二字还给如临大敌的警方。他一步上前,抬手圈住了蓝忘机的脖颈,用力的往回一手,蓝忘机立即吃痛后仰,魏无羡抬手举枪,冰冷的金属枪口重重抵上蓝忘机太阳穴。


魏无羡满是戾气的眼神黯沉的扫视着周围的警员,冰冷道:“想清楚,这一次可没有防弹衣救命,你们蓝警官的命要是搁在这里,就算抓住我,各位的大好前程也就到此为止了!”


举着格洛克17的人面面相觑,弓起的脚步在原地前后犹豫,眼睁睁看着魏无羡挟持着蓝忘机朝车上走了去,温宁在一边手忙脚乱的将其余人和物塞进车里。


苏涉咬牙切齿,低吼道:“怕什么!他不敢开枪!”


魏无羡一脚将被温宁半扶半拽起来的王灵娇踹飞出去,人还没落地,只听又是砰的一记巨响,王灵娇的胸口洇开一大片鲜红,在地上抽搐了两下,当场断了气。


“魏婴!”蓝忘机的尾音走了调。一圈警员立时倒退了一大步,惊恐不安的瞪着魏无羡还在冒烟的枪口,这些人也曾和魏无羡多少共事过,印象中这个吊儿郎当的帅哥对谁都是笑嘻嘻的好面孔,没想到还有如此狠辣果决的一面。


“不要试探我的底线!”魏无羡重重一勒蓝忘机的脖子,在他耳边一字一顿的警告道:“你也一样!”




评论 ( 23 )
热度 ( 48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x不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