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性冬眠中,勿关,抱拳

归魂不知处(一)

*生贺连载,原著除虐,刀起糖落,自认为的HE。

*萌新写手,就爱香炉,请轻喷,虾虾大嘎。


题记:

所谓命定之人大约并非注定良缘,而是不论人鬼,无关生死,心悦你。



 篇一 西沉日


咳咳。蓝忘机在一片惊人的痛楚中醒来,冷汗顺着他长长的睫毛,滴答,落在榻上。蓝曦臣略略松了一口气

【忘机,你醒了?你终于醒了,感觉如何?】

视线还不甚清明,但听声音便知是兄长。

蓝忘机:【无妨】。

蓝曦臣腾的有些生气:【三十三道戒鞭,怎么可能无妨!万万不可再逞强,任何不适,都要讲出来!】

【是。】

蓝曦臣默默地看了蓝忘机一会儿,见他确实像是恢复了神智,说道:【那你便歇着吧。 有事,叫门生来寻我和叔父。 叔父他。。。哎,你好生歇着。】

蓝曦臣起身准备离开,却听到弟弟轻唤

【兄长。。。】

蓝忘机抬了抬手,似乎是想拽住蓝曦臣的衣角,但最终又啪的一声落下了。

蓝曦臣闻声,皱了皱眉。半晌,无奈道 【我现下就是去和叔父长辈们,商议魏公子的事。此事恐怕无法善了,但我会尽力一试,保全他的性命。】

蓝忘机:【咳咳。。。多谢兄长】。




寒室中气氛沉闷,蓝启仁本就严肃的脸比往日更显沉重。等到其他长辈们离得远了,蓝曦臣才斟酌着开了口。

【 叔父,依曦臣所见,金宗主恐怕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不应助纣为虐,毕竟,乱葬岗上的只是一些无辜的老幼妇孺。】

蓝启仁重重的哼了一声道: 【我如何不知,可蓝家若不参与此事,一来,落了仙门百家的口实;二来,我们若不去,金家岂不更要打那阴虎符的主意?如此一来,魏婴,必死无疑!】

蓝曦臣微微吃惊:【那叔父。。。你的意思?】

蓝启仁略略有些莫名着恼:【你不必多言,魏婴此人罪大恶极!罪无可恕!但若是就这么死了,忘机必定念念不忘,更入歧途。我要将他关在云深不知处,叫忘机睁大眼睛,好好看看,如此一个没有半分可取之处之人,如何能做道侣!】

蓝曦臣心下了然,叔父,到底还是心疼忘机。【那到时候曦臣便带一队人,悄悄先行,不与叔父一同前往了。】

也只好如此,赤峰尊刚正暴虐,见了魏无羡定是要当场斩杀,金光善自不必说,不施放暗箭,已是万幸。至于江宗主,他主动打头阵,怀的是恨意还是救心,蓝启仁也一时难做判断。

【魏无羡此人乖张暴戾,你要万万小心。】

蓝曦臣回道 :【魏无羡早已不是全盛状态,况且,魏公子其实本也是通情达理之人。只是,世事弄人,阴差阳错才酿成大错了。】

蓝启仁闻言立即不悦道: 【够了,恶便是恶,你难道也要被他迷了心窍!只需保他活命即可,不要与他多费口舌,我早年就看出,此人冥顽不灵,邪气深重,不可教也!】

蓝曦臣默然了一会儿,是非恩怨,孰对孰错,他也难以明辨了。更何况为护着他,忘机已然重伤不起了,再想起那个冷冰冰的‘滚’字,他也是实在对这个夷陵老祖生不出太多同情。便起身作揖对叔父说道:【是,曦臣领命。】




子时已过,江澄站在莲花坞的祠堂大门前已经快两个时辰,旁边一边伺候的小门生早已腿脚麻木,看了看江澄的脸色,低头继续老实站好。

江澄不敢进去,他要怎么进去和阿爹阿娘讲。

阿姐。。。没了。

阿娘会骂他没用,自己的阿姐都护不住。

阿爹呢,会很伤心又憋着不表现出来吧?

阿娘定要叫他为阿姐报仇。阿爹定要说此事怨不得魏婴一人。然后两人又会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江澄抬了抬已经麻木的右腿,踩在了门槛上。

该不该报仇呢?魏无羡该死!他害死了莲花坞所有的人!

要不要报仇呢?魏无羡死了,他就真的成了莲花坞唯一活着的人了。。。

阿爹,阿娘。。。

我只想莲花坞的人都好好的,怎么就这么难呢?

江澄一蹬门槛,猛地转身,瞪着布满血丝的双眼,大步离开。路过身边陪他站了半宿的门生,哑着嗓子说道:通知所有高阶修士和客卿,明日一早书房议事。

江澄紧紧的攥着紫电,愤恨的想。

凭什么我来说,要按着魏婴的脑袋,让他自己给阿爹阿娘说他的罪行!给他擦了一辈子屁股,老子早他妈受够了!



嘶!

魏无羡努力的眨了眨眼,随后一声尖厉的哨声,斥退了在阴暗处探头探脑的凶尸。

我怎么在这儿?不是在不夜天么?

啊!师姐!师姐死了。我害死了师姐。。。阴虎符,这害人的鬼玩意儿,我定要毁了它!

阴虎符!阴虎符在哪儿?我头好痛。。

魏无羡的视线再一次模糊起来。迷迷糊糊中似乎又看见眼前跪着一身血污的白衣人。

蓝湛?你怎么来了?。。你来了也好。。我好累。。你替我照看四叔和阿苑他们啊。。我歇会儿。。

你说得对。我要控制不住了。



卯时一过,背上的痛楚准时准点的清晰袭来,沿着四肢百骸一路啃噬他的神经,脑中却依然一片混沌。

魏婴。

所有的混沌中,只有这个名字,死死地钉住了他的神智。 告诉他,他要熬下去,好起来,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还有,很重要的人要去见,虽然那个重要的人并不想见他。

在床上躺了三月,蓝忘机终于能强撑着自己坐起来用药。

今日来送药的是个脸生的小门生。怯生生的,低着头。

午间送饭的依旧是他,蓝忘机未发一言,他也沉默着进,沉默着出。用过晚膳后,蓝忘机叫住了他。

【叫人准备浴汤。】

【是。】小门生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

蓝忘机眉头微皱:没有云纹。向来,能进静室扫撒的都是蓝家本家子弟。

【站住。今日宗主去了哪里】。

小门生哆哆嗦嗦的站住了,低头不敢答话。蓝忘机的心却忽的没了着落,像是溺水的人在水里失了方向,想要挣扎,却不知该向何方。

只剩一个念头,去夷陵。

蓝忘机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已站到了静室门口。恍惚着想要拔出避尘,御剑而行,下一刻却是双膝跪地。迟来的痛楚,像水漫金山,一点点吞噬了他的意识和眼中的光晕。

天边是炫目的晚霞和缓缓下沉的夕阳。而他的太阳,也在一片炫目的血色中沉入了无边的黑暗。





————


三十三戒鞭开场,但不是问灵十三载哈,相信我相信我。




评论 ( 22 )
热度 ( 1727 )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x不渝 | Powered by LOFTER